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新闻中心】梁津华、王清平督导乡村振兴试点推进工作

浏览:18332次发布时间:2018-10-30 分享至:

  10月25日,区委书记梁津华同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一道,先后到下八庙镇安居村、观音井镇万寿村等地督导乡村振兴试点推进工作。梁津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的要求部署上来,紧锣密鼓务实推进,用心用情抓细抓小,全力打造全区乡村振兴样板工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忠,区委副书记程秋随同督导。

  

  恩阳区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序列后,作为全省乡村振兴试点县(区)之一,下步如何实现绿色、生态、创新、可持续发展?在全区、全市乃至全省的乡村振兴试点工作中如何有亮点、走在前、做示范?成为区委区政府乡村振兴试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带着问题,梁津华、王清平一行先后来到下八庙镇的原乡农庄和观音井镇的土坯房改造现场,看规划、听汇报、问产业、入新居、查进度,就园区和土坯房的推进情况进行现场踏勘,就两地下步的发展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

  梁津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强力推动乡村振兴试点工作,从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解决了一大批实际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乡村振兴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复杂而艰巨,当前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打起精神高度重视,拿出硬手腕、硬措施,把各地的村容村貌提上来、把乡村振兴搞上去。

  梁津华指出,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实现产业兴旺,农业是重点、是基础,农民是保障、是根本。要紧紧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提高农业整体竞争力,在强基础、建体系、增效益上做文章。要坚持顶层设计,加快完善政策体系,突出抓好我区乡村振兴规划及专项方案的落实,围绕省、市、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行业政策,真抓实干,大胆创新。要坚持强优补弱,提速提质增效,加速推进幸福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特色民俗村落,不断提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要坚持目标导向,走好改革发展、服务惠农、产业融合之路,按预定进度做好农村土地、林地产权制度改革、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的申报与招商,充分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扎实推进兴农富民。要坚持巩固长效,全面核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抓好问题整改,加大扶贫宣传力度,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试点工作走出恩阳路子。

  区领导戴远荣、黄惠参加督导。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