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新闻中心】王清平率队到遂宁市船山区考察

浏览:37034次发布时间:2018-11-06 分享至:

 11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率队到遂宁市船山区考察现代物流业、科技服务业、电子商务、生态旅游等发展情况。

  遂宁高新金融小镇以新兴金融为发展方向,以传统金融为重要支撑,打造成渝发展主轴区域性综合金融服务中心和成渝经济区次级金融中心,已成功引进金融机构20余家;鹭栖湖生态公园总投资10亿,规划面积1400亩,是以“绿色物流”为主题,以“遂宁版物流达沃斯小镇”为规划理念,打造的具有物流特色的生态综合性公园。看过规划、听过介绍、现场参观,王清平对当地城市发展、生态保护、金融发展等工作作了详细了解。王清平要求,考察团全体成员要立足自身实际工作,从大局出发,从细节处入手,做深做细城市规划,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思考研究,更加注重城市形象品位的打造,共同推动恩阳经济社会健康高效发展。

  在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王清平一行参观了物流港规划展馆,详细听取了物流港近年发展和规划方向的介绍,并实地参观了远成?物流园、西部铁路物流园等项目。物流港于2008年启动建设,总规划面积61.66平方公里,功能划分为物流核心区、商流核心区、商业贸易区、工业发展区、生活配套区五大板块。目前,物流港核心区基本建成,建成面积达20平方公里,已入驻重点项目112个,吸引投资670亿元。王清平指出,船山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大手笔、高起点规划物流港建设,短短几年时间,物流港建设成为国家现代服务业物流产业化基地,这些经验和创新做法,值得恩阳学习和借鉴。王清平强调,考察不仅要看到船山区科技经济与生态发展交相呼应的城市格局,更要看到其项目背后的精华和思考,要学以致用,推动恩阳自身更好更快发展。

  王清平表示,船山区在物流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开阔,大规模的发展让大家此次考察船山有了一种新的感受。同时,两地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和广阔的合作空间,也相信此次考察必将进一步深化船山、恩阳的合作交流,促进两区在未来的发展中携手前进、共创佳绩。

  船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孙炜陪同并作介绍。区领导朱爱国、杜攀斌参加考察。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