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廉洁恩阳】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恩阳区观音井镇、九镇乡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动员会召开

浏览:33921次发布时间:2018-12-10 分享至:

  12月10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恩阳区观音井镇、九镇乡,分别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羽作动员讲话,副组长赵华先、李宁宣读巡察工作纪律和巡察公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兴德,副区长邓洪昆出席会议。

  刘羽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贯彻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有效方式,是落实“两个坚决维护”、深化政治巡察的具体实践。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主要内容。围绕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委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和有关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重点检查落实“两个维护”是真还是假,党的领导是强还是弱,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要明确政策,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主要方式。依据省委巡察工作办法以及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乡镇党委、村党支部,聚焦乡镇党委领导成员、村党组织书记,坚持做到信息传递全覆盖、民意了解全覆盖、延伸了解全覆盖,持续放大专项巡察效果。要协调联动,准确把握配合专项巡察的主要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配合、纪律上互相监督,以脱贫攻坚精神来完成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任务。

  观音井镇、九镇乡党委书记分别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区纪委、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乡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乡镇部门(单位)负责人,所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