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政府网站】梁津华主持召开区委二届第147次常委会

浏览:18058次发布时间:2020-01-29 分享至: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区委召开二届第147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以及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梁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4-20012Z92Q5503.jpg

  会议指出,1月25日、26日、27日,中央政治局、省委、市委相继召开常委会,专门听取全国、全省、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罗增斌书记分别作出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到新的政治高度,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全区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推进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4-20012Z9363X00.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关于“压实属地责任”的部署要求。迅速成立应急指挥部,在区委常委会领导下组织协调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对原成立的相关机构进行整合、完善。各镇(街道)要相应调整,进一步明确责任。要认真落实关于“重视农村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农村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村医作用,强化群防群控,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严格监督执行,严格落实“禁止举办一切集体性聚餐或有关活动”的要求。要认真落实关于“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的部署要求。根据中央、省、市相关疫情信息通报相关要求,及时发布最新疫情信息,准确反映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对我区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梁津华代表区委,向节日期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有关单位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指出,在看到工作成效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逐项研究解决,全力把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杜绝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逗硬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按照I级响应的要求,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网格员的作用,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做好排查工作,重点加强近期从武汉回恩阳的人员、经停武汉来恩阳的人员、去过武汉的人员和与上述人员密切接触的人员的排查,一对一、点对点地做好摸排、登记、检测和管理工作,确保一个不少排查清楚、一个不漏监测到位。要加强检疫监测,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一旦发现疫情,果断采取措施,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强化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执行“三级分诊”体系,配备发热预检设施,规范处置流程,保证人员“单进单出”,加强医护人员防护。做好疫情监测工作,落实疫情日报制度,坚决杜绝疫情数据缓报、瞒报、漏报现象发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确诊患者的转诊,全力做好确诊及疑似病例的集中救治工作。加强源头、重点环节的管控,做好交通要道、车站、高速出入口、机场等的检测检疫。要严格落实《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监管的紧急通知》,一律停止举办大型群众型活动,暂行关闭图书馆、文化馆等人口密集型公共场所,坚决防止疫情出现交叉传播和扩散蔓延。

  会议强调,要加强应急准备,提前谋划,充分估计疫情可能发展形势,进一步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清单。加强有关药品和物资供给保障工作,坚决打击防护物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多渠道抓好应急物资生产、采购、储备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设备保障。区卫健部门要加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诊疗方案、防控方案的培训,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规范有效处置。加强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人员技术培训,提高检测能力。特别是要加强哨点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务人员的培训工作。加强监测分析和风险评估,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和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舆论管控,凝聚共渡难关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在公共场所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印制宣传手册等方式精准推送疫情防护知识,引导人民群众增强防护意识。要通过展板、横幅、LED显示屏等进行标语宣传,加强社会力量组织动员,营造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要做好正面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充分运用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依法依规及时公开疫情相关信息。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及时澄清不实传言,防止负面舆情,依法打击造谣行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盲区。要充分发挥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的组织协调职责,及时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处置重大问题。各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督促指导辖区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真正落实下去。卫健部门要组织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卫生监督机构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调查与处理,科学采取应急控制措施,及时发布信息与通报,普及卫生知识等。各级医疗机构要做好病人接诊、收治和转运工作,实行重症和普通病人分开管理,对疑似病人及时排除或确诊;做好医院内现场控制、消毒隔离、个人防护、医疗垃圾和污水处理工作,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和污染。特别是区上确定的疫病定点救治医院、留观医院、发热门诊要切实担负疫情防控与病员救治主阵地责任,严格操作规程,坚决守住筛查、初诊、确诊和救治防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卫生监督机构要严格执行相关防控、监督、检疫责任,认真按上级要求和预案规定开展相应的应急处理工作。市场监管、交通、公安、文化旅游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职责,切实抓好人员排查、检验检疫、物资保障、聚集场所管控等工作,全力以赴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全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到一线、战斗在一线,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员和调度员。区级领导要带头示范,认真履行主管、分管、挂联责任,到分管领域、挂联镇(街道)开展工作督导,重点深入医疗机构、疾控中心、车站、基层社区等,检查督导疫情联防联控、人员排查、应急处置、物资储备、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同时,区纪委机关、区委组织部要研究制定印发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意见并监督执行;区人武部要做好驻恩部队疫情防控,协商军地有关防控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疫情防控处置不力的人和事,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