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政府网站】梁津华主持召开区委二届第148次常委会暨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浏览:22572次发布时间:2020-02-01 分享至:

 1月31日,区委召开二届第148次常委会暨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部署要求,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群众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发扬斗争精神和顽强作风,再接再厉、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动员令。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先后作出一系列部署要求,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更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以更严实的作风、更管用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落实到位。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要加强组织领导、调度研判和统筹协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明确各成员单位的任务和责任,确保防控工作科学规范。6个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强化信息共享、问题共查和措施联动,切实履行好疫情应对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区级领导要到挂联镇(街道)督导、检查、指导工作,压实属地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自觉以身作则、冲锋在前。

  会议强调,要把严格排查、防止输入、堵绝扩散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全面排查要再加力,重点加强近期从武汉回恩人员、经停武汉来恩人员、去过武汉人员和与上述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等4类人员的排查。二是人员管控要再加力,加强传染源头管控,持续深化1名辖区党政分管领导负责,10名工作人员分工协作“1+10”工作机制,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地开展体温检查、防控知识宣传、车辆消毒、信息核实登记等工作。三是隔离观察要再加力,按规定分类落实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医学隔离相关措施,加强对集中隔离重点人员的医学观察,加快区人民医院兴隆分院建设。四是监管检查要再加力,严格落实市、区指挥部公(通)告要求,加强人群聚集型场所管控,引导学校、企业、施工单位根据情况按要求分批有序复工复课。五是宣传引导要再加力,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播报疫情防护知识,继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和成效,广泛宣传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坚守奉献。

  会议指出,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继续完善诊疗方案,统筹调度医疗资源,强化工作规范,全力救治病例。要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培训,强化医疗机构安全管理,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消除后顾之忧,让他们轻装上阵、全力以赴。

  会议要求,要提前谋划,充分估计研判疫情发展趋势,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清单,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要全面摸清药品器械、防护用品、救护车辆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底数和现实需求,加强与生产企业沟通对接,抓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采购。要建立物资统一调度指导机制,合理调配现有医护用品资源,重点保障疫情防控一线排查人员和一线医务人员需要。要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假冒伪劣等行为,统筹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报告制度,依法依规、严格程序做好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第一时间澄清不实传言,依法严厉打击造谣行为。区纪委监委、区委办要对区级领导督导分管领域、挂联乡镇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各基层组织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应查未查、应控未控,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人和事,要倒查责任、严肃问责。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