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政府网站】王清平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10次常务会议

浏览:27891次发布时间:2020-02-05 分享至:

 2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00208158113033062504277.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彭清华同志在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研究生产类企业、项目工地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做好打阻击战、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要坚持把全面排查、严防死守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持续做好农村地区、城市社区、家庭、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交通运输等关键环节、重点人群排查防控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摸排,切实阻断传染源,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严格规范救治流程,加强定点医院的管理,对发热门诊筛选出的疑似病例,必须按照规定流程,采取相应措施,规范开展诊疗,坚决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要强化服务后勤保障,物资保障组要做好防控物资统筹,严格按照规范流程管理,现有物资要科学调配,优先满足医务人员、公共场所工作人员等防控一线需要。要进一加强防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广播、电视、宣传标语、宣传车、移动音箱等载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性、危害性,了解防控的方式、方法,自觉参与疫情防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掌握中央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和安排部署,在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一要抓好复工复产工作。要结合全区疫情防控实际,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和在建项目的复工复产必须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要求,严格按程序报批。复工复产企业、项目业主要组建疫情防控专班,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口罩、消杀用品、手套、测温仪等必要防控物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监管,确保全区在建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产。二要做实做细项目前期。相关职能部门要创新办公方式,加快推进市区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与国家、省行业主管部门对接,认真把握政策投向,深入思谋、精心储备一批重点项目,争取上级更大政策资金投入。三要加大政策保障力度。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金融工作局等相关部门,结合全区现有支持各类企业、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并借鉴其他地区出台的扶持措施,迅速制定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中荣,副区长邓洪昆、李超、田霞出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