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政府网站】梁津华在2020年区文明委第一次会议暨创文工作推进会上强调以担当奉献 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王清平主持 朱继忠 肖平 钟邦胜出席

浏览:3392次发布时间:2020-07-11 分享至:

           7月10日上午,2020年区文明委第一次会议暨创文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梁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念,以更强决心、更实作风,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努力向全区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上,观看了我区创文专题片,传达学习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和省文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四川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罗增斌在2020年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文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来恩调研创文工作指示精神等。

梁津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集中检阅年。当前,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纵深推进基层治理的任务十分艰巨,迫切需要强化精神引领,广泛汇聚正能量,持续提振精气神,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对标补短、全面提升,努力在同步全面小康收官之年,实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梁津华要求,要加强精神引领,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继续发挥各类宣传载体舆论导向作用,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的典型模范、先进事迹,讲好恩阳抗疫故事。要加强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常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营造浓厚氛围,提升脱贫攻坚成色质量。要聚焦脱贫一线,加强典型宣传,深入总结脱贫成效、生动案例、攻坚精神,精心策划专题宣传活动,生动记录脱贫攻坚伟大壮举,讲好恩阳脱贫故事。要积极开展送文化下乡、宣传宣讲等活动,引导培育健康文明新风尚。要强化道德浸润,提高基层治理效能水平。要坚持价值引领,塑造美德新风尚,倡导移风易俗,坚持综合整治,全面推进乱搭乱建整治、“厕所”革命,基本消除农村垃圾乱堆、污水乱排、秸秆乱烧等现象。要坚持文化浸润,常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梁津华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一个城市最具影响力的“地方名片”和“金字招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时间节点、责任人员,对标测评体系要求,逐一比对找差距、逐项分析抓整改。要扭住关键抓落实,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7+1”工程为抓手,加快完善基础配套,规范农贸市场、场镇管理、交通秩序,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务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健全学校心理辅导室,设置小区关爱未成年人服务点,全面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网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开设专版专栏,通过高密度、多视角、全方位的宣传活动,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要常态开展舆论监督,对不文明的人和事持续公开曝光,让不文明行为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批评,引导全民提升文明素养、共建文明家园。

梁津华强调,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涉及所有部门、所有乡镇、所有群众,是一项需要统筹推进、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区级领导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分管、挂联责任,每周至少2次深入包保区域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十大专项小组组长要切实担当履责,对照目标任务,制定本领域创文工作具体实施方案,每周至少召开1次专项推进工作现场会,解决具体问题。包保部门要实行驻点包保,安排1名固定人员蹲点指导,所有工作人员实行包点包楼栋包户,每天轮流到包保社区和指定点位协助做好创建工作。各牵头责任单位、镇(街道)要担负起创文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抓好人员、经费等保障工作,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区创文办要发挥牵头揽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测评体系》标准要求和职责分工,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对工作推进慢、效果不明显、包保责任不落实的人和事进行通报曝光并严格追责问责。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清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忠,区政协主席肖平,区委副书记、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钟邦胜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区创文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贾君总结了我区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文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登科街道、文治街道、区生态环境局、区教科体局、区交通局等部门作表态发言。

区文明委副主任,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等领导,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宣传委员等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