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政府网站】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大会 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清平主持 朱继忠 肖平出席

浏览:11421次发布时间:2020-08-28 分享至:

 8月28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大会,区委书记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全区上下必须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细的工作,打好打胜这场硬仗,努力为全市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贡献最大恩阳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忠,区政协主席肖平出席会议。

杨波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含金量的城市荣誉,是真正的金字招牌。市委明确要求,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同时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恩阳作为巴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战场之一,任务重、压力大、责任大,创建工作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大考,也是对我们智慧才干和担当精神的一次集中检验。全区上下务必提高站位,增强信心,要紧起来、动起来,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创则必成”的信心,全体动员、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杨波要求,要对标考纲、聚焦关键。全区上下要对照测评体系,逐项梳理,查漏补短,突出重点,集中攻坚,确保对标达标。一要重点整治薄弱环节。要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公安和交警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彻底解决非机动车辆不按道行驶、乱停乱放、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闯红灯等问题。要完善城市公用设施,对全区公共设施进行一次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要整治城区环境卫生,广泛发动社区居民,积极开展干群共建、警民共建、校街共建、区域共建,创造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要治理校园周边环境,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网吧、娱乐场所、饮食摊点等营业场所进行监督管理,确保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安全。二要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干部职工文明礼仪教育,规范言行,带头争做文明市民;各街道(社区)、各包保单位、镇(街道)要组织力量,开展上门入户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居民文明出行、遵守秩序,树立良好形象。三要努力提升“三率三度”。必须在入户宣传上做到全覆盖,动员广大市民大力支持、广泛参与。各街道办事处要充分利用街道社区力量,把宣传普及工作延伸到基层每个角落、每个层面和每一个人,每位包保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包保责任,广泛动员市民投入创建活动,争当城市主人翁。宣传部门要运用各种载体,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标准和文明规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要精心组织测评迎检。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住创建红线,必须强化“底线思维”,真正把各种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杨波强调,要统筹协调,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职责,逗硬督查,全力以赴把每项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年度测评工作取得好成绩。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一把手”责任制,亲自研究安排,亲自检查调度,亲自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分管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把握工作动态,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要落实专门工作队伍,对需要重点推进、重点协调、重点攻坚的事项,确定专人包干、专人负责,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促达标。区级包保领导每天要深入包保社区开展创文工作,各包保单位要全体动员,严格履行包保责任,驻点开展包保工作。要坚持齐抓共管。要根据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任务,对照测评要求,认真自查自评,积极对症整改。区创文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把方方面面的力量调动起来,广泛凝聚攻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需要协作配合的事,要加强沟通、鼎力支持,努力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的生动局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等不靠、不推不拖,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在创建工作中展示作为、树好形象。要严格督查问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任务十分艰巨,必须严格督查,严格问责,切实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进到哪里。要加强工作监督和新闻监督,对创建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宣传和表扬,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通报曝光。对工作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通报,限期整改。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君对我区创文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区级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