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政府网站】我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杨波宣读祭文

浏览:6067次发布时间:2020-09-30 分享至:

          青山肃立,绿水长歌。9月30日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我区在花丛镇南岳山烈士陵园举行公祭烈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崇敬之情,深情寄托无限哀思。区委书记杨波出席公祭活动并宣读祭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忠、区政协主席肖平、区委副书记钟邦胜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苏伟主持公祭仪式。

英名丰碑巍然耸立,苍松翠柏肃穆垂哀。上午10时,公祭烈士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杨波宣读祭文。他说,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是对鸦片战争以来为民族独立、祖国富强、人民自由幸福而前仆后继的人民英雄的永远铭记,是对共和国历史的郑重回眸,是对千万牺牲烈士的庄严承诺,凸显吃水不忘挖井人、国庆不忘祭先烈的情怀。恩阳处于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中心地带,1933年至1935年,红四方面军在恩阳建立了县苏维埃政权,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斗,恩阳有1万余人参加红军,8000余名优秀儿女为革命献出宝贵生命。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上,长眠着1200多位烈士忠骨,他们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杨波说,英烈虽逝,精神犹存。英烈的忠诚信仰辉映日月,英烈的忠贞品格流传千古,英烈的忠勇精神永垂不朽。我们纪念烈士,就是要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就是要引导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自觉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凝聚红色力量;就是要培养干部群众爱国主义情怀,用烈士精神凝聚党心政心民心;就是要用烈士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热爱恩阳、建设恩阳的强大正能量。

杨波说,今天的恩阳,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秉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精神,坚持开放引领、突出产业强区,围绕“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空港新城”发展定位,聚力“营城聚人、建园兴产”实现路径;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创新苦干,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新区建设,奋力开启恩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公祭仪式上,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稳稳抬起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敬献的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前。杨波、朱继忠、肖平、杜小兵、魏国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一起向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仪式结束后,杨波等领导看望慰问了参加公祭活动的退役军人及军烈属代表。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级机关干部,驻恩企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花丛镇干部、学生、群众代表,烈士家属、参战老兵及退役军人代表参加公祭烈士活动。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