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兴隆场乡:加强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监督检查

浏览:7213次发布时间:2016-06-24 分享至:

 

    强化组织领导。该乡成立了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监督检查领导小组,乡纪委具体负责。要求全乡干部职工在操办本人和子女、父母的婚丧嫁娶等事宜时,要本着一律从简的原则,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作风,严禁收受礼金、借机敛财,自觉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婚丧习俗。
    营造宣传氛围。再次将《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察厅<关于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暂行规定>》传达到所有党员干部,让每名党员干部知晓政策规定,增强纪律观念,强化自律意识。乡纪委要求各村利用群众大会、党员干部会、村村通广播、村务公开栏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舆论导向,营造整治活动的舆论氛围。同时加强群众的监督,乡纪委公开监督电话:0827—5385001。
    加大整治力度。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规定,对不按规定进行申报备案的,要责令其说明原因,并视情节责成本人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或一定范围内作出检查。对拒不报告、弄虚作假、欺骗组织、借机敛财,造成恶劣影响的,按照相关规定从严处理。通过监督检查,目前,该乡没有发现党员干部违反规定进行婚丧喜庆等事宜大操大办的现象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