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兴隆场乡:多举措遏制“升学宴”敛财歪风

浏览:6656次发布时间:2016-07-02 分享至: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标语召开会议和“村村通”广播等形式,全面动员群众参与监督,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原则,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积极营造狠刹“升学宴”的浓厚氛围。同时,动员学生家长、党员干部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倡导发短信、打电话等简朴、节俭、健康的祝贺方式。
    摸清情况,重点盯防。纪委牵头对全党员干部子女考学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有子女考入大学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组织召开全党员干部参加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学习相关规定,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通过系列举措,打造遏制“升学宴”的钢铁防线。
强化检查,严格追责纪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设立公开举报电话,接受广大群众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行为的举报。同时,制定责任追究机制,对明察暗访发现和群众举报查证属实的,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党政纪责任。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