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爱心”扶贫连民心

浏览:6447次发布时间:2016-07-08 分享至:

 

日前,在恩阳区人民医院的出入院处,家住花丛镇的建卡贫困户何正成前来为老伴儿办理出院手续,老伴因为冠心病和肺气肿在医院住了十一天院,费用花了4502元,自己只支付了316元,自负费用只占了总费用的7%这样的实惠主要得益于恩阳区的“爱心”扶贫好政策。
何正成逢人便说:党的政策就是好,老百姓真正看得起病了!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切实减轻贫困人口住院个人医疗费用负担,恩阳区多方筹集医药爱心扶贫专项资金区财政前期投入10万元,再通过医疗机构筹集一部分、社会人士捐赠一部分、医药企业及其他企业捐赠一部分等共计筹措63万元作为医药爱心扶贫专项资金的原始资金,资金滚动使用。
据悉,医药爱心扶贫专项资金主要针对建卡贫困户区内住院医疗费用通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补充保险、疾病应急救助、民政医疗救助等渠道报销后的个人支付部分予以补助。该区规定,建卡贫困户住院医药费逐年按一定幅度实施减免,2016减免个人支付部分的40%,以后每年按15%递增,并逐步实现在区内就诊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住院个人医疗费用零支付目标。
贫困患者区内住院治疗需使用爱心资金予以减免的,由医疗机构垫付,资金办按照“医疗机构申请、资金办审核、领导小组审批”的流程划拨经费到医疗机构,全程实行一站式服务,患者无需多跑路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