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文治街道】:“四举措”整治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浏览:46419次发布时间:2017-11-09 分享至:

  为切实解决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文治街道纪工委“四举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组织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落实。成立由纪工委书记牵头,纪工委委员负责的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小组2个,健全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采用实地督查、定员不定期方式,对各村(社区)全覆盖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通过约谈函询、述责述廉、检查考核等形式,督促街道各单位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夯紧压实责任。

  紧盯监督内容,整治突出问题。围绕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户“一超六有”标准,紧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线图”和“时间表”,重点监督扶贫项目安排、审核审批、检查验收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脱贫工作中侵占挪用、骗取套取扶贫资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实现监督内容无缝隙。针对存在问题,强化整治。

  加强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展牌宣传、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和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引领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监督,实现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宣传全覆盖。结合开展“纪检干部进村入户”活动,与贫困户“一对一”“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监督扶贫资金的落实情况,不断增强群众的信心,让群众敢于发现和举报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逗硬惩处震慑,严肃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关键环节,强化脱贫攻坚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查处,对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进行“大起底”,坚持零容忍,对因工作不实,滞留、截留、挪用、骗取资金等行为严格追究纪律责任,形成震慑。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