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文治街道】“清单式”整治“微腐败”

浏览:49980次发布时间:2017-11-22 分享至:

文治街道采取“清单式”管理模式,有针对性对照检查,整治基层“微腐败”。

  筛选分析,开具“问题清单”。纪工委采取受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公开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畅通举报途径,及时掌握收集问题线索。紧盯扶贫领域,给基层“微腐败”精准画像,主动发现问题。

  分类建账,开具“整改清单”。对排查梳理出来的问题线索,纪工委及时登记入账,根据问题的性质,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分类管理、及时跟进。对于典型个案,严查到底、追究责任;对于自查中发现的普遍存在的问题,注重从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入手,从源头上加以防范。

  督导问责,开具“责任清单”。坚持督导、问责双轮驱动,实行“单位+个人”承诺、逐级签字背书和建档留痕制度,确保在整改和整治过程中见事见人见责任,有效杜绝走过场、图应付现象。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