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石城乡】多措并举提升基层纪检小组履职能力

浏览:53747次发布时间:2017-11-22 分享至:

 

  今年以来,石城乡纪委通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培训,多措并举提升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小组的履职能力。

  强化培训,提升能力。针对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小组履职缺位、越位、不到位的现状,该乡纪委组织全乡15个村(社区)纪检小组人员开展专题业务培训,重点是学习纪检小组职责、工作方式、纪检线索处置、纪检监督能力发挥等五项业务开展培训。精心制定培训计划,由乡纪委书记、纪检干部亲自授课,具体案例剖析等,手把手交办履职的方式和具体内容、向群众公示的重点等方式方法,有效提高了基层纪检小组干部的业务水平。

  加强督查,强化履职。针对纪检小组不愿履职、不敢履职、不会履职的问题,乡纪委通过严格督查、严格考核、严肃问责的方式,实现月月有督查、半年有考核、年度要问责的办法,确保纪检小组严格履职尽职。

  当好“五员”,发挥作用。全乡纪检小组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一是当好党纪党规和惠民政策的“宣传员”为群众释疑解惑;二是当好服务党员和群众的“服务员”促进村域发展;三是当好预防腐败的“信息员”收集反馈腐败苗头;四是当好农村矛盾化解的“调解员”维护基层稳定;五是当好村级事务和村务开支的“监督员”对政策执行开展全方位监督。

  全乡各村(社区)纪检小组今年共反馈违纪线索3件,给予村干部党政纪处分5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