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兴隆镇】四强化整治“中梗阻”

浏览:72178次发布时间:2018-05-03 分享至:

  四强化整治“中梗阻”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整治“中梗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拟定全镇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整治“中梗阻”工作的决策、措施、方案,组织开展整治工作,督促检查各村(居)、镇级单位落实相关政策情况和工作推进情况,统筹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同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纪委,由纪委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抽调镇党政办人员负责办公室日常事务,确保了整治工作高效有力推进。

  (二)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整治“中梗阻”工作方案,制定兴隆镇作风建设整治中梗阻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对照“服务中梗阻、纪律中梗阻、政令中梗阻、责任中梗阻、作风中梗阻”五大类,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深入查找在作风领域存在问题和不足,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表现,主动认领,将责任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同时要求各支部和各单位签订整治中梗阻承诺书。

  (三)强化问题整改。对查摆的问题,进行认真分类梳理,深挖问题根源,形成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逐一分析研究,拿出过硬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做到找问题不留死角、定措施不留空白、抓整改不留盲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设置整治中梗阻举报箱,举报电话,征求广大群众的意见,确保整治工作公开透明。

  (四)强化问责追究。镇纪委定期开展党员干部履职情况监督检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监督督办,从严落实工作责任制和惩戒机制。同时,定期梳理中梗阻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典型案例,通过文件通报、会议通报等方式,见人见事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