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尹家乡】“五要”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浏览:68193次发布时间:2018-07-06 分享至:

  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扛牢政治责任不含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和省、市、区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尹家令行禁止、落地见效。

  二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深化问题整改不停步。紧盯工程项目、资金管理、干部作风等领域突出问题,压紧压实巡视整改工作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尚需继续解决的问题,紧盯不放,立行立改;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常抓不懈、综合治理、务实整改。

  三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的建设不懈怠。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村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主业主责意识。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深化“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班子,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能力突出、群众满意的基层干部队伍。

  四要坚持教育监督并重,健全预腐机制不松劲。严格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班子成员相关监督和制约,切实挺严纪律规矩,持续深化正风肃纪。紧盯工程项目、财政资金、惠民政策等领域腐败隐患,特别注重加强扶贫资金、民政资金等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及其关键环节的监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五要逗硬监督执纪问责,震慑违纪行为不手软。坚持挺纪在前,对违反纪律的人和事绝不留情面,对工作不力、作风不正的干部绝不姑息迁就。把查办案件作为后续整改的重要抓手,以“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势严肃查处基层“微腐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努力形成强大震慑。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