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万安乡】万安乡“扫黑除恶”与“拍蝇治乱”相结合

浏览:79511次发布时间:2018-09-05 分享至:

 

  8月系列重点工作“夏季攻势”中,恩阳区万安乡一手重拳出击“扫黑除恶”,一手毫不留情“拍蝇治乱”,大范围、硬态度、零容忍狠抓社会治理,强力推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根本好转。

  一是同步宣传发动。把“扫黑除恶”和“拍蝇治乱”作为党风廉洁清正、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两项重点保障性举措,通过会议、广播、标语、传单、微信、QQ等广泛宣传,形成“扫黑必狠、除恶务尽、拍蝇必准、治乱动真”的共同认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赢扫黑除恶、拍蝇治乱专项人民斗争。

  二是同步推进实施。在紧锣密鼓的“扫黑除恶”斗争的同时,以“一卡通”清理为契机,采取账面分析、资金流向确认、现场对口核实等办法,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惠民补助等重要领域,逐项、逐户、逐人“地毯式”清理清查违纪违规行为,全面排查党员干部中贪污腐败人员。

  三是同步锁定目标。设置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畅通检举揭发问题通报“绿色通道”,以群众反映的恶意竞标、强占资源、垄断开采、参与黄赌毒等行为为主要线索,收集掌握违纪违规违法证据,在锁定黑恶势力的同时,深挖黑恶势力的“幕后推手”,向“以履职之名行贪腐之实”的党员干部开刀,一举摧毁黑恶势力“保护伞”,实现社会治理标本兼治。

  四是同步惩戒打击。在宣传发动和实施过程中,对认识到位、态度端正、主动交代、情节轻微且积极配合处理的干部,重在教育,记录在案;对既不积极履行扫黑除恶斗争职责,又自身存在不正确、不清白,在强大的专项斗争形势中仍不收手、不收敛、顶风作案、群众反响强烈的党员干部,坚决从快核实申报,从严顶格确认,从重实施打击。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