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兴隆镇】五举措助力“一卡通”清理

浏览:66080次发布时间:2018-09-12 分享至:

  为认真落实省、市、区纪委对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要求, 7月下旬以来,兴隆镇全面开展“一卡通”治理工作,全面摸清“一卡通”管理使用和补贴资金分配发放等情况,坚决纠正和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使惠民惠农资金“每一分”都用在群众身上,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纪委书记、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党政办、财政所、民政办、林业站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村(居)主任为成员的“一卡通”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兴隆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召开“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全面安排部署此项工作。

  二、压实工作责任。各村(居)“一卡通”清理工作由联村领导牵头,联村干部协助村“两委”走社入户,逐卡、逐人进行核实、登记,坚决做到走访无遗漏、排查无盲区、自纠无空挡。兴隆镇纪委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清理形式走过场、查出问题不上报、问题整改不彻底的村(居),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注重协调配合。镇纪委、镇财政所及相关单位加强经常性协调配合,按照职能职责,协同开展工作,定期交流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重大问题要随时沟通,构建事前沟通、事中协作、事后反馈的良性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专项治理扎实有序开展。

  四、深入开展宣传。通过会议学习、入户走访、悬挂标语、镇政府广场LED播放等途径和方式广泛深入的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向社会公开该镇“一卡通”清理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五、建立长效机制。镇纪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专项治理反映出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关键节点,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固化有效措施,坚决推动制度执行,防止利用“一卡通”侵占惠民惠农资金等问题再次发生。建立检查机制,通过定期、不定期检查,加强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发放情况的监督,确保补贴资金兑现落实。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