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玉井乡】玉井乡多举措预防职务犯罪

浏览:71422次发布时间:2018-11-25 分享至:

 

  加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我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走出去”就是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化成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请进来”就是邀请区人民检察院专业人员前来就预防职务犯罪进行授课,同时观看相关的廉政警示教育片,强化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预防职务犯罪的防线。

  发扬民主,坚持集体决策。为防止一言堂导致的职务犯罪,乡党委政府大力发扬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对乡的重要事项进行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坚决杜绝由乡主要领导一人“说了算”,对权力进行科学地分配,避免权力过分集中导致职务犯罪的发生。

  健全制度,强化监督检查。一是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财务管理机制,堵住管理缺口,不给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对各种专项资金归口管理,坚持公示、公开制度,让各项补助金使用情况透明化。二是完善监督检查。定期对各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自查,对各项补助资金的核、发等情况进行监督,堵住专项资金管理的漏洞。同时加大对国家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国家政策、资金拔付情况的了解,提高群众监督意识。

  围绕中心,坚决服务大局。乡党委政府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和号召力,团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谋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使干部有明确的目标任务,并为之不懈奋斗,减少包括贪财、以权谋私等职务犯罪的念头。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