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渔溪镇:】多措并举强化联村纪检组织建设

浏览:33556次发布时间:2020-08-12 分享至:

  为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渔溪镇纪委着力强化联村纪检组织,切实增强了联村纪检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夯实了联村纪检组织建设。

  建强队伍,选优配强“吹哨人”。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择优选定8名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口碑过硬的老支书、纪检组长、群众代表和有志青年组建联村纪检组,采取聘用制、考核制原则,根据纪检监察成效实施“优胜劣汰”和“替补上位”,确保纪检组成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明晰职责,织密基层“监督网”。制发了《恩阳区渔溪镇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联村纪检组的权责清单,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量化到时间节点。镇纪委对联村纪检组重点围绕纪检干部职能职责、预防和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事项进行为期2天的纪检监察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联村纪检干部纪检监督的专业能力素质。

  交叉任职,突破监督“人情关”。联村纪检组对镇党委、纪委负责,受镇纪委直接领导。每1名联村纪检干部负责4-5个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实施交叉任职,原则上不负责本人户籍地所在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每年对联村纪检干部负责区域进行轮换,打消联村纪检干部的“面子”思想和“人情”思想,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