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花丛镇】用好宣传助推器,对大操大办坚决说“不”!

浏览:38747次发布时间:2023-06-15 分享至:

 花丛镇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破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坚决刹歪风、树新风,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传统+现代”、“常态化+集中”,大力宣传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切实推进移风易俗,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一是强化媒介宣传。结合市区关于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相关政策文件内容,制作群众易懂易接受音频,利用“村村响”广播,每日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内滚动播放。同步在宣传车、微信网格群内播放,并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在党员群众中形成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是开展专项活动。深入村(社区)以“坝坝会”的形式组织群众召开“吐槽会”“算账会”活动,持续开展“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活动,以“文化下乡”为契机,重点围绕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为主题,将推进移风易俗新风尚观念深入人心。

  三是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宣传栏作用,积极选树、宣传农民群众身边的移风易俗先进典型,实行“月末评定,季度通报”的方式对先进典型进行“红榜”表扬,对反面典型进行“黑榜”通报批评、公开曝光,引导群众主动更新观念,营造良好的移风易俗社会氛围。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