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纪律审查 > 权威发布 >> 正文

【廉洁恩阳】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委关于4起典型问题的通报

浏览:72213次发布时间:2022-12-30 分享至:

  一、区水利工程规划建设中心原副主任王启学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问题。2020年4月至5月,王启学作为业主代表参加评标活动期间,接受区农业农村局项目办原负责人陈某某(另案处理)给予关照的请托后,先后三次收受陈某某安排招标代理机构经营者秦某所送人民币共计3万元,用于个人开支。同时,王启学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2022年8月,王启学受到政务撤职处分。违法所得已全部收缴。

  二、兴隆镇双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希恩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22年8月,张希恩在接受组织多次约谈提醒,并签订《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承诺书》的情况下,仍以弟媳杨某的名义在巴州区某酒店分批次为其子举办“升学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2年11月,张希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三、区第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胡铖虚报套取财政资金的问题。2017年5月至2018年10月,胡铖在担任恩阳区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期间,先后两次伪造领导签字的培训通知、编造相关报账资料,违规报销其因私前往深圳、上海产生的住宿、交通等费用共计1.1万余元,用于个人及家庭开支。2022年8月,胡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四、玉山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谯园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金的问题。2021年5月,谯园在担任渔溪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期间,违规接受该镇土地村卫生站工作人员袁某为请托减轻违法行为处罚而提供的宴请,事后向袁某索要并收受“关照费”2000元。2022年8月,谯园受到记过处分。违法所得已全部收缴。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