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纪律审查 > 以案明纪 >> 正文

陈春玲狱中忏悔:能够抵御金钱的诱惑就不会成为囚犯

来源:检察日报浏览:14000次发布时间:2014-01-22 分享至:

    陈春玲,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勘查局财务处原副处长,因犯受贿罪2003年10月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这是前不久陈春玲在哈尔滨市检察院和市委党校组织的警示教育活动中所作的现身说法。

 经过几年的改造,50岁的陈春玲在狱中终于明白:一个人是否自由和幸福完全取决于自己,人们总是喜欢自由,向往自由,但真正的自由是有条件的,是受党纪国法制约的。

    贪婪断送前程

 【忏悔】作为女同志,我曾经有过辉煌的人生经历,入狱前在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勘查局从事计划财务工作。多年来,我曾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为我省地质勘查行业资金的筹措、节流开源做出过优异的成绩;在对地质勘查行业实行资产承包、委托经营、财务管理、堵塞漏洞、提高效益等方面,我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为此,我由一名普通会计,先后被提升为财务主管、财务科长、财务处副处长,并被破格晋升为高级会计师,成为掌管计划财务大权的实权人物。

 然而,在鲜花和掌声中,我开始陶醉了,不再关心政治学习和思想道德的修养。春风得意的我有点得意忘形,开始每天忙于各种应酬,渐渐地在灯红酒绿、推杯换盏的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的侵蚀下,彻底失去了自我,党性和原则在我的心中全部坍塌。有人说,金钱本身没有罪恶,罪恶的是人对金钱的贪婪追求,贪婪能够吞噬人的灵魂,贪婪能够断送人的理想和幸福。我就是在贪婪和哥们儿义气的

 驱动下,置党纪国法于不顾,在为下属单位的一个朋友办理财政贷款和财政贴息的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先后三次收受下属单位送给的好处费11万元。

 【记者旁白】从一名普通的女会计成长为精通财务管理的处级干部、高级会计师,陈春玲无疑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成为同行中的佼佼者。但她在金钱面前,终究没有守住防线,走上了犯罪道路,写下了令她悔恨一生的人生败笔。正如她所说,是得意忘形,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毁掉了自己。这对每个成长起来的干部来说,都是深刻的警示。

 无颜面对亲人

 【忏悔】我面对庄严的法庭,仰视着神圣的国徽,用枯瘦的双手接过一纸判决书,意味着一个受人尊敬的处级女干部从此沦为了阶下囚。羞愧、悔恨、悲伤如千万蝼蚁啃噬着我这颗破碎的心。面对人生的跌落,我肝肠寸断,在高墙里,我每天掰着手指计算剩余刑期。

 更令我痛心的是,我犯罪入狱后,一直以我为骄傲的女儿,每天人前垂首,人后流泪。春节时女儿来信说:“家家户户都在举杯庆贺团圆年时,我和爸爸端起饭碗抬头对视沉默无语。一顿饭下来,谁也没有说一句话,爸爸一口菜都没有吃,只是闷闷地喝了一大杯白酒。我看着碗里的饭,想起监狱里的妈妈,止不住的泪水往饭碗里掉,吃到嘴里的饭是咸咸的!”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女儿和丈夫第一次在监狱合餐室与我会见时的情景,当规定会见的时间已到,即将转身离去的女儿哭着说:“妈妈你一定要振作,我和爸爸等着你早日回家!”那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早已使站在一旁的丈夫哭成了泪人。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