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司城街道】“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公开承诺

浏览:16193次发布时间:2018-03-20 分享至:

 

 

“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公开承诺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务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入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 司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作出以下承诺,请大家监督。

  (一)破除不讲政治、不重大局的“政令中梗阻”问题,使干部认知力明显提高。重点解决机关、站(所)领导干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执行各项政策态度不坚决、行动不迅速、措施不得力;本位主义思想严重,只在乎小部门和小团体的利益得失,缺乏主动服从服务街道发展大局的自觉性;对上级的决策部署、指示要求说三道四、敷衍塞责、软拖硬抗;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报喜不报忧,热衷于做表面文章;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标准不严、要求不高、执行不力等问题。通过开展专项工作,增强街道干部大局意识,服从意识,适应人民群众对干部提高效能的期盼,增强服务群众落实政策措施的能力,确保政令畅通。

  (二)破除不讲担当、不重事业的“责任中梗阻”问题,使工作执行力明显增强。重点解决机关、站(所)领导干部学习不扎实、思想不求实、工作不务实,存在等、靠、要的思想;精神不振、因循守旧,对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适应性差,缺乏应对困难、破解难题的有效举措;患得患失,工作怕吃苦、怕吃亏、怕担责,对上级协调和领导交办的工作拈轻怕重、推诿扯皮,缺乏深入一线、破难一线、建功一线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开展专项工作,街道全体干部在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在办理群众诉求方面,在办理基层请办事项方面,责任更明,任务更清,速度更快,成效更好,反馈更及时,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三)破除不讲效能、不重服务的“作风中梗阻”问题,使发展软实力明显改善。重点解决机关、站(所)领导干部执行行政服务各项规章制度不严格、不全面、不规范;工作时效性不强,没有严格按上级部署的时间节点要求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习惯于借故客观、强调特殊;形式主义习气浓,重表态轻实干、重声势轻落实;官僚主义习气重,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不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面对面去倾听和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轻慢敷衍甚至故意刁难,以致激化矛盾。通过开展专项工作,破除“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使群众办事更方便,企业诉求解决更快捷,部门协调更顺畅,投资环境更优化。

  (四)破除不讲规矩、不重形象的“禁令中梗阻”问题,使政府公信力明显提升。重点解决机关、站(所)领导干部组织纪律观念淡薄,请示报告制度执行不严格,说话办事不讲规矩、不守规则、不注意形象;廉洁自律松弛、宗旨观念松懈,对待群众态度粗暴、方法简单,不注重维护党群、干群关系,对服务对象“吃拿卡要”;工作纪律松弛,不按规定请假,随意脱岗、擅离职守,上班时间从事网上购物、干私活、聚众闲聊、煲私人电话等。通过开展专项工作,加强街道干部的管理,严肃各项纪律,按照打造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增强主动服务、尽职尽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社会群众中进一步增强政府公信力。

 

  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司城街道工作委员会

  巴中市恩阳区司城街道办事处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