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廉洁巴中】恩阳区:“问心堂”前问初心

浏览:15569次发布时间:2019-10-17 分享至:

 543.jpg

 

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问心堂”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近日,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该区“问心堂”德廉教育教育基地内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高擎的右拳、铮铮的誓言掀起了该区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潮。

“问心堂”德廉教育基地位于恩阳区古镇北入口,整个教育基地以巴中恩阳喻氏代表人物“挂印知县”喻秉渊亲民、减赋、倡廉等生平故事为主线,将恩阳本地特色文化、古镇旅游融合的互动式体验德廉教育基地,也是大型廉政历史题材川剧《挂印知县》文化艺术成果的升华。

“以事为镜以警其身,以人为镜以正其身,以史为镜以铭其身。”在“问心堂”德廉教育基地大门口,这24个金色标语映入眼帘,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就此开始了一段“问心之旅”。

参观人员通过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借助电子屏展示、多媒体场景嵌入、雕塑雕刻、影像资料以及各种声、光、电等多种手段的展示,深入了解了喻秉渊作为清朝普通官吏,任职期间秉公判决、问心办案、清正廉洁、授业解惑、造福一方的德廉事迹。

“问心堂”内的八个展厅展陈的内容让前来接受主题教育的纪检干部正气凝神,喻氏家风家训散发着无限的魅力喻秉渊拒腐守廉的故事让人深受教育和启迪,其崇廉尚洁的价值追求深深根植于全体纪检干部心间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持树立以廉为善、以廉为乐、以廉为荣、以廉为美的观念,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出新思路、新方案,新举措,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恩阳区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岳森在接受“问心”教育时谈道。

“不忘初心,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永远不忘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忠诚是最好的人品,干净是最亮的底色,担当是最坚定的信仰。”……

随后,在“问心大讲堂”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前来接受主题教育的纪检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争先意识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问心做事、同心兴业。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弘扬‘问心’文化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相结合,始终牢记初心,铸牢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恩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强调。

(拟稿:邓誉;审稿:戚鹏)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