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四川】巴中市:对“小微腐败”发动“夏季集中攻势”

浏览:6590次发布时间:2017-07-17 分享至:

 

“市纪委发动夏季攻势,动真格了,那些干部的日子不好过了!”6月19日晚上,巴中市恩阳区玉山镇春光村村民孙大如一家人正在收看全市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场推进会电视新闻。与此同时,恩阳区纪委要求各乡镇、村居干部集中收看,并结合“小微腐败”整治工作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召开现场推进会,组织7000多名基层干部开展纪律规矩大培训,全媒体开展政策法规大宣讲,市县纪检监察机关轮动开展督查暗访、起底线索集中开展纪律审查……“市委态度坚决、力度超强,我们有决心和信心打好这场硬仗!”平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吕国梁表示。

为进一步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巴中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夏季集中攻势”。日前,市纪委已将《全市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夏季集中攻势”工作方案》通知下发到各县(区)及市级各部门纪检组。

据了解,“夏季集中攻势”的重点是扎实开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23”专项整治,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中心,深入开展护航脱贫攻坚“纪律面对面”行动,围绕民生民利、绿色生态2个领域开展系统整治,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干部作风整肃、行政权力运行3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

集中攻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巴中明确了四个大类。

——宣传教育集中攻势。充分利用农民夜校、发放资料、“廉在指尖”云集群等,全面宣讲宣传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全市乡村党员干部参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党纪党规过关测试等方式筑牢思想的“压舱石”。全面梳理身边典型反面案例,召开警示教育现场会、坝坝会,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监督检查集中攻势。市县纪检监察组织集中开展高频率、多密度的暗访督查,刨除问题、查清责任、解决问题、规范行业。市纪委还将组建巡回督察督导组,对市级各部门及县(区)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盯脱贫攻坚、教育卫生、医保低保等关键领域突出问题,在2017年第二期“阳光问廉”节目上曝光典型。

——问题起底集中攻势。加强统筹联动,健全工作制度,完善案件及线索相互移送的实施办法。建立信访举报绿色通道,扎实开展“千名纪检干部进村入户”活动,搜集摸排问题线索。强化跟踪督办,对典型问题重点督办、对复杂问题全程督办。

——源头治理集中攻势。推进党务、政务、村(居)务、“三公经费”等政策信息公开,加大对公开公示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快推动小微权力风险防控点工作,规范基层权力运行。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理念,持续深化科技预防。

据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15日至25日是宣传发动阶段;6月26日至7月15日为自查自纠阶段;7月16日至8月2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8月21日至8月31日为总结提升阶段。

专项行动既要形成声势,也要打出声威。“我们将按照市纪委提出的‘夏季集中攻势’方案,聚焦重点领域,突出扶贫攻坚,既打好基层‘微腐败’治理攻坚战,又要打好建章立制持久战。”巴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海初表示。

“市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督促力度,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领域案件的查处力度,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相关人员的责任追究力度,切实尽职履责,维护好巴中的青山绿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市环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迪表示。

“财政部门将加大财政惠农政策的宣传力度,让财政惠农政策家喻户晓,加大财政资金的监管力度,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市财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骞表示。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