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四川】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坚决整治基层“微腐败”

浏览:5890次发布时间:2017-07-18 分享至: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在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调研时强调: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坚决整治基层“微腐败”

2.jpg

  7月13日、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深入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调研治理基层“微腐败”、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王雁飞强调,要加强基层治理,紧盯问题不放松,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整治基层“微腐败”。

3.jpg

4.jpg

  在雨城区合江镇塘坝村,王雁飞详细了解该区实行阳光村务微权力清单、探索开展治理基层“微腐败”工作。他仔细察看党务、纪务、村务公开栏清单,走进党员活动室、农民夜校、廉政文化活动室,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询问当地巡察工作和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精准扶贫、干部作风等情况。在名山区城东乡官田新村,王雁飞仔细听取雅安市开展整治基层“微腐败”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面对面询问当地干部群众在精准识别贫困户、扶贫资金使用、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召开院坝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5.jpg

 

  王雁飞强调,各级纪检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治起,从最紧迫的任务抓起,严肃查处“微腐败”。要积极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把实事求是、宽严相济、严管厚爱的要求贯穿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全过程,把握政策、逐一甄别,坚持发动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相结合,推进管党治党既“全面”又“从严”。

6.jpg

  王雁飞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精准上下足“绣花”功夫,在监督执纪上坚决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在脱贫致富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关心党员干部,树立党组织的威信,一级带着一级干,带领群众致富奔康。要强化信息公开,要提高村务公开的实效,让老百姓看得清楚、弄得明白,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