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对“小微腐败”说不

浏览:6598次发布时间:2017-07-21 分享至:

 

  11.png

       2015年,石城乡清洲村文书张某,利用职务便利,在未按要求进行村民评定、公示的情况下,将其父上报为C级危房加固户,使其父得到C级危房加固补助资金。

  2015年万安乡盐井村村文书马某以虚报贫困户的方式,骗取国家连片开发帮扶资金,除将其中一部分资金用于扶贫外,其余资金挪作它用。

  ……

  “雁过拔毛”,克扣扶贫资金;“无中生有”,骗取扶贫资金;“权力寻租”,侵吞扶贫资金……作为新区,随着国家扶贫力度不断加大,投入扶贫开发的专项资金成了“诱人的奶酪”,贪污、挪用、截留扶贫资金等问题时有发生。当前,扶贫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恩阳区精准发力,结合脱贫攻坚措施落实情况和完成任务进展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虚假脱贫等问题,紧盯扶贫资金管理和关键环节,严惩扶贫领域腐败,助力精准脱贫。

  “我们必须给‘小微权力’套上‘紧箍咒’,让‘微腐败’无处遁形。”专项检查组负责人如是说到,“‘小微腐败’严重损害群众利益,我们必须一天一督查、一周一反馈,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问题……”。恩阳区先后通过护航脱贫攻坚“纪律面对面”、“八个一”专项行动,开展 “阳光护民行动”“244”专项整治、“123”专项整治等行动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项目推进、党员干部作风、“第一书记”履职及扶贫专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251个。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遍。恩阳区坚持有访必核、有案必查,对于扶贫领域的腐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去年,恩阳区出台了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要求对巡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从快从严处理,形成强力震慑。

  2015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督促整改扶贫领域问题227个,立案查处24个,党政纪处分18人,诫勉谈话3人。

  (撰稿:刘峻志 审稿:谢非)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