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王雁飞:以铁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浏览:6388次发布时间:2017-09-21 分享至:

 

  以钉钉子精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解决好扶贫领域的纪律问题、作风问题、腐败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深度延伸,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纪检机关必须勇于责任担当,坚决完成使命。

  令出纪随,自觉担当政治责任。四川是全国6个重点扶贫省份之一,大小凉山彝区、乌蒙山区、高原藏区和秦巴山区是深度贫困地区,省委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省纪检机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及时跟进监督措施,架起纪律“高压线”,决不允许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决不允许敷衍塞责、工作不力,决不允许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决不允许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骗取扶贫款物,决不允许监管失责、放任违纪违规,以铁的纪律确保扶贫工作务实、任务落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下足绣花功夫,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精准扶贫是新时期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防治脱贫攻坚中的腐败问题,离不开精准监督。我们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以“六大纪律”为依据,精准发力,精准监督。一是找准职责定位,压紧压实主责。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督促有关主责单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主动出击找线索、强监管、防风险,对失职失责的“追责到底”。二是聚焦关键点位,常态精确扫描。紧盯重大项目资金、重点环节、重点区域,见人、见项目、见资金,常态化开展 “三摸一排” ,摸项目进度、摸资金落实、摸干部作风、排查问题线索。三是针对突出问题,跨级督办到底。选取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竿子插到底”,有针对性地开展“解剖麻雀”式督查督办。

  挺纪亮剑,对胆敢动扶贫款物“奶酪”的严惩不贷。我们把扶贫领域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开展专项查处行动,对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清理、大排查。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向群众“救命钱”下黑手的“硕鼠”“蠹虫”冒头就打。

  哪壶不开提哪壶,专项整治突出问题。我们针对巡视巡察、信访举报、执纪监督、执纪审查中发现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制度性安排和经常性手段,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在全省分层分级、分口分类开展滚动式专项整治,实现脱贫攻坚纪律保障全覆盖、全时段、全过程。

  ——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四川省纪委)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