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清风润金秋 廉花似锦开

浏览:11219次发布时间:2017-11-07 分享至:

  

1111.jpg

  玉井乡接访现场气氛热烈

  “守住清廉是本分,绝不拿老百姓一分一文;守住清廉是天职,要为人民的利益奋斗终生。”

  随着恩阳区纪委监察局选送的廉洁歌曲《守住清廉》在万安乡火热开场,恩阳区“清风润金秋”廉洁文化大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为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强劲传播廉洁文化,强化纪律教育和群众引导,丰富基层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测评、助力脱贫摘帽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近日,恩阳区纪委监察局联合区扶贫移民局等10个相关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清风润金秋”廉洁文化大下乡巡回宣传活动,为基层干部群众送去了丰富多彩的“廉洁”饕餮盛宴。

  

222群众驻足观看廉洁文化展板.jpg

  玉井乡群众观看廉洁文化展板

  廉洁文化巡演,场场有“看头”

  “今年这个廉洁文化大下乡的节目很精彩!”“再来一个,还没有看够”,玉山镇正在观看节目的群众热情高涨的说道。

  11月以来,恩阳区纪委深入关公镇等10个乡镇开展“清风润金秋”廉洁文化大下乡活动,旨在通过精彩的文艺表演,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脱贫攻坚成果,宣传全区近一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将爱国主义情怀、清正廉洁教育融入文艺节目之中,潜移默化培养基层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良好品格。

  “每一场演出,我们都会深度挖掘当地文化特色,结合‘十九大’‘廉洁’等关键词,表演出群众喜欢看、群众有感受的经典文艺演出。”区纪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每个演出场地均设20块展板,主要宣传今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微腐败”专项治理重大举措及各相关单位近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其中3块展板为党的十九大专题宣传,为基层群众带去了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截至目前,恩阳区纪委开展廉洁文化大下乡活动7场次,近8000余名群众参与其中,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普遍好评。

  面对面大接访,答疑在“街头”

  在演出台下,恩阳区纪委组织区人社局、民政局、司法局等10个涉民生部门人员组成接访队伍来到各演出现场为群众现场答疑。

  “我想咨询一下低保评定的标准。”茶坝镇群众李先国在民政局接访台前咨询。民政局的接访同志立刻向村民发放民生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回答了村民的问题。

  李先国表示:“希望这样的文化活动,这样的接访活动能多到我们乡镇头走走,平时我们要咨询政策或者反映问题想到区上,但是又太远了,这样接访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咨询政策和反映问题,对我们百姓而言很方便。”

  “从‘群众找我办事’到‘我找群众办事’,这无疑是作风的一种质的提升与飞跃。”区财政局接访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通过这样的接访答疑活动,使干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促进了干部与群众的感情。经梳理汇总,自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共接访群众1500余人次,解答咨询1000余人次。

  讲好清廉故事,廉洁进“心头”

  为了更好地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成为基层干部群众的共识,在活动中还播放恩阳区以真实案例组织拍摄廉洁微电影《前后》,为基层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基层党员干部心中印下“烙印”,群众监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日渐提高。

  “这个微电影给我的感触很深,随时提醒自己要遵守纪律规定。”恩阳区东玉井乡纪委书记张玉说。

  “没想到以纪律规矩为主题的廉洁电影也能这么好看。看之前以为是很正式、很严肃,看了后才发现很接地气,严肃却又不失趣味。”群众纷纷为微电影点赞。

  “清风润金秋”,廉花似锦开。如今,恩阳区廉洁文化大下乡正如火如荼开展,以廉风带乡风、以廉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在全区正在形成,廉洁真正走进基层干部群众的心里。(撰稿:邓誉;审稿:赵扬)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