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深挖细查,严防扶贫资金“倒拐走样”

来源:巴中市纪检监察网浏览:13885次发布时间:2018-02-05 分享至:

  

2018年1月29日恩阳区三河场镇党委书记正在贫困户家中对相关线索进行核查.JPG

  “土鸡20块一斤,一共7斤140块钱。”在恩阳区舞凤乡宝石村的陈中福家里,捉鸡、过秤……这已经是陈中福今年卖的第8批土鸡了,拿着这笔钱,陈中福心里乐滋滋的。

  “鸡苗是村上大概3月底发的,长势很好,也好卖。现在剩的春节前可以卖完。”陈中福喜笑颜开地说道。

  事实上,不仅是老陈家,恩阳区舞凤乡宝石村65户贫困户在2017年初都收到了村里发放的鸡苗,发展起了养殖业。而这笔购买鸡苗的资金还有一段“倒拐走样”的经历。

  据了解,2017年,恩阳区纪委在舞凤乡宝石村暗访督查时发现,该村党支部书记赵美德等人违规将帮扶单位捐助的部分扶贫资金用于购买村办公设施。经进一步调查处理,赵美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挪用的扶贫资金1.8万元也进行了重新规划,为村民们购买了1300余只鸡苗。

  1.8万元,原本是帮扶单位捐助的资金,却被擅自用于购买村办公设施。干部的办公条件倒是得到了改善,而贫困户脱贫摘帽的希望却在递减,虽然资金没有揣进基层干部的“腰包”,但宝石村65户贫困户的获得感却被无情啃食。

  据舞凤乡主要负责人介绍,在案发后,镇党委要求当事人深刻吸取教训,迅速退回挪用资金,举一反三,并且组织乡纪委、财政等部门,对全乡扶贫项目资金的使用进行全面的检查与评议,严防跑冒滴漏,倒拐走样,管好用好扶贫的每一分钱,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作为一名党员,要加强相关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严于律己。同时,作为一名村干部,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村经济发展上来,把党的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让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面对镜头,恩阳区舞凤乡宝石村支部书记赵美德向全村群众这样承诺。

  去年以来,恩阳区坚定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驰而不息正风反腐,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数据显示,2017年,仅扶贫领域,全区就立案查处典型案例4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6人,组织处理46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5起25人次。

  “我们就是要明明白白告诉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凡是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都要坚决斩断!凡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都要坚决查处!整治‘小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决不是一句空话!”恩阳区纪委分管负责同志态度坚决。

  (撰稿:邓誉;审稿:赵扬)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