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日报】:恩阳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浏览:14610次发布时间:2018-02-05 分享至:

  本报讯(岳森 邓誉 实习记者 蒲康林)去年以来,恩阳区始终坚持将责任分解具体化、落实常态化、追究逗硬化,着力优化风清气正、崇廉尚洁、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责任分解具体化。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推动党委(党工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制发《关于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5大类71小项。以“共性责任+个性责任”模式,差异化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区委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4+X”清单97份,督促抓好分管领域、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责任落实常态化。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其他重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区委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5次,为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提醒谈话、警示约谈170余人次。27名区级领导共开展感恩教育等600余场次,约谈380余人次。

  ??责任追究逗硬化。把问责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利器,对82个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开展书面述责述廉,区委书记对83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检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不愿腐、不敢腐、不再腐的意识形态逐渐形成。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