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恩阳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77名党员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作说明

浏览:26179次发布时间:2018-04-23 分享至:

3333.jpg

恩阳区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人员正在梳理问题清单

 

“深入分析自己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因为自己对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平常只注重抓经济建设,疏于对干部的教育管理……”

近日,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力被追责问责的恩阳区某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其民主生活会上作说明时如是反省。

今年年初,恩阳区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对2017年开展谈话函询和问责的对象进行细化分类,根据问题清单,从中梳理出需作说明的77名党员干部,要求其在进一步加强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本级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逐一作出说明,并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其所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安排、过问相关工作;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对说明工作及时跟进监督。这既是恩阳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重要举措,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从严管党治党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

“在民主生活会上作说明,需要在会前形成书面材料,并上报给单位党组书记和纪检组长,党组书记把关签字后,还要上交到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存档,不过关要再次修改,程序非常严格。”在民主生活会上作说明的一名乡科级干部表示,说明问题,必须实事求是,真正把事情说清楚、讲明白。

“我存在这些问题主要因为工作存在形式主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强,没有下‘深水’……”

“出现这些问题主要是因为自己党性修养放松、宗旨意识淡化,存在‘机关化’现象、谋事不实……”

说明问题不打折扣,批评教育一针见血,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共同提高、促进团结的效果。

与此同时,恩阳区纪委启动专项监督检查,组成6个监督检查督导组对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进行现场监督。

“从监督检查结果来看,接受谈话函询的同志,能正确对待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认真对照检查,详细作出说明,积极回应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也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田金鹭说道。

“要求受党政纪处分、谈话函询和问责处理的77名党员干部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作说明,旨在形成震慑,让他们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得到锤炼。”恩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戚鹏如是说,这不仅是对涉及干部本人的教育,也是对其他干部的警示,能有效教育引导其他党员干部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撰稿:邓誉 ;审稿:赵扬)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