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恩阳区:“闭合式”监督促责任落地生根

浏览:26017次发布时间:2018-05-22 分享至:

 

222.jpg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铁面执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常震慑,严肃惩处本地本部门系统内发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近日,在恩阳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上,恩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强调道。
今年以来,恩阳区始终以落实“两个责任”为着力点,抓宣传教育、重监督检查、强执纪问责,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推进新常态下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为全区上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提供了良好氛围。
在市法纪教育基地,来自恩阳区某部门57名党员干部高擎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201路公交车上,廉洁“微视频”--《人如伞▪骨正不腐》正吸引着数名乘客注目观看;
下八庙镇“两书一片”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上,石桥村村委会主任在看完警示教育片《贪腐铺筑不归路》后,写下了这样的观后感: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要不断加强纪律学习,始终敬畏法纪,时刻牢记身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这是恩阳区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一个缩影,恩阳区纪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中心任务,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我们在构建‘大宣教格局’的同时,还将监督检查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恩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专项督查、正风肃纪监督检查、脱贫攻坚暗访督查、“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等一系列的监督检查在开年即全面铺开。  
“点对点”的监督检查也让一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中梗阻”问题被迅速起底。
有的党委(党组)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口头上‘高度重视’,但常常以工作忙、事情多等借口不抓具体、不重落实;
有的采取从群众手中直接回收的方式,克扣侵占群众的退耕还林、支农补贴、危房改造等资金;
对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恩阳区着力构建“检查整改督查问责”的闭合式监督工作机制,实行“一事一报告”,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方案。“我们通过‘重点抓’‘抓重点’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进全区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向纵深发展,从而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恩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恩阳区共有20名党政(组)和纪检组主要负责人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力被集中约谈和个别谈话提醒;2个党组织及48人因涉及“中梗阻”问题被追责问责;1人因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撰稿:邓誉;审稿:赵扬)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