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四川省纪委监委】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暨正风肃纪省级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浏览:34807次发布时间:2018-05-25 分享至:


 

5月23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暨正风肃纪省级部门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赴川专题调研督导有关要求,通报了2017年省级部门深化正风肃纪工作情况,审议了今年正风肃纪考核细则、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移送办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重整行装再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决策部署,发挥各级党组织主体作用,依靠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巩固一起动手抓的工作格局,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工作,切实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会议强调,正风肃纪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抓作风问题是对政治文化的重塑、再造。5年来全省正风肃纪工作成效显著,但不知止、不收手的问题仍然存在,一些顽症痼疾久治不愈。要拓展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增强信心决心,保持冷静清醒,持之以恒,把正风肃纪工作一抓到底、化风成俗。要以更大力气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监督检查中的形式主义作为督查重点,决不能让形式主义捆住了基层干部的手脚。

会议要求,要对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照全省脱贫攻坚艰巨任务、对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精力切实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X”专项治理要坚持一抓三年不放,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集中整治基层“微腐败”。对监管主责部门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及时处置,对下继续传导压力,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广、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直接查办。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