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恩阳区:问题导向治“梗阻”

浏览:30967次发布时间:2018-06-11 分享至:

 

55.jpg
治理“中梗阻”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恩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暗访督查

 

 
今年以来,恩阳区以务实开展“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力起底并整治了一批“中梗阻”问题,获得群众点赞无数。
——坚持问题导向,决策来自决心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发展是第一要务。恩阳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区委二届六次全会作出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把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纳入全年重点工作高位推进。   
3月,恩阳区纪委二届三次全会印发《关于务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的实施意见》,明确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统揽、以整治政令、责任、作风、服务、纪律五个方面的“中梗阻”为抓手,强力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与此同时,全区 “作风建设年”活动整治“中梗阻”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的“双组长制”领导小组,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4月,全区“作风建设年”活动整治“中梗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18年巴中市恩阳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整治“中梗阻”工作方案》,从“为官不为、政令不畅”、“履责不实、落实不力”、“服务不优、效率低下”等三个方面的“中梗阻”整治重点,明确18项整治措施,细化26项具体任务,建立“中梗阻”线索移交专项机制,加大对专项治理工作的推进力度。
    ——整治持续加码,强力起底问题
为恩阳区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创新在全市启动实施“万人问卷大调查”活动,以问卷调查形式,广泛起底干部群众对身边的“中梗阻”典型的“中梗阻”问题。
截至目前,共发出调查问卷1000余份,收集“中梗阻”问题及建设41条,已督促整改34件。
查摆问题不仅要全覆盖、无死角,更要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恩阳区通过召开整治“中梗阻”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向企业代表征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中梗阻”问题,诚心征求广大企业的意见建议,全区广大企业主的干事创业热情被极大提升。
1-5月,恩阳区共起底“中梗阻”问题64个。
“通过这样的形式,既全面起底‘中梗阻’”问题,又逐一整改销号,真正做到让‘中梗阻’无所遁形。”恩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敢于较真碰硬,铁腕惩治“不手软”
要围绕政令中梗阻、责任中梗阻、作风中梗阻、服务中梗阻、纪律中梗阻等19条重点整治内容,常态开展多轮次、高频度、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全区作风建设取得突出成效。”区委主要领导对“中梗阻”问题态度坚决、掷地有声。
“没想到督查组这么逗硬,一点情面都不讲。我们唯有立即整改,确保工程如期推进,才能对帐销号。”三河场镇文广站负责人叶万勇说道。据了解,三河场镇文化站此前因涉及“中梗阻”问题被严肃问责。
今年以来,恩阳区治理“中梗阻”办公室组建多个督查组,深入全区各地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通过进机关明察暗访、入村组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各地各部门“中梗阻”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常规性“回头看”,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的不同情形,恩阳区治理“中梗阻”办公启动“三牌问责”机制进行从严问责, 一批涉及多个领域“中梗阻”问题被亮牌提醒。
“现在我们来区上办事情不仅‘门好进’‘脸好看’,而且办事效率也高得多啦。”……群众纷纷对恩阳区铁腕整治“中梗阻”赞不绝口。
(撰稿:聂见名 邓誉;审稿:赵扬)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