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区新闻中心】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贾瑞云来我区调研

浏览:38743次发布时间:2018-06-20 分享至:

    6月13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贾瑞云来我区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陪同。区委书记梁津华汇报我区工作。

  在观音井镇万寿村村部,贾瑞云了解万寿村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听取了该村运用“三个三(让群众明白政策法规、方法程序、运行机制破解知晓难、办事难、监督难,阳光议事、阳光选人、阳光理财规范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党委蹲点督导、站所定期抽查、纪委专责监督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工作方法护航脱贫攻坚的情况介绍。并与村支部书记、片区纪检巡查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以万寿村为代表的基层村(居)纪检小组改革的做法。他对该村因地制宜,推行“三个三”工作法实现扶贫领域规范微权、压实责任、监管到位的做法予以肯定。在与村支部书记交谈中,贾瑞云说,加大对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既起到了惩治贪腐、为干事担当者担当的作用,更重要的是起到了警示警醒、防微杜渐,告知各方人员在扶贫领域有一张无形的监管网可随时发挥利剑作用,确保了扶贫领域风清气正。

  在万寿村“问心大讲堂”,贾瑞云对我区依托“农民夜校”,挖掘我区传统文化中有关“问心堂”的故事,把其精髓的问心文化延伸到各村(居)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认为拓展得非常好,让问心文化发挥的作用更大。他要求,要依托各村(居)“问心大讲堂”,借古喻今,围绕“问心”,叩问广大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中,对党忠不忠心,办事有没有公心,为民有没有爱心。叩问基层群众,对家有没有孝心,对社会有没有公德心,对国家有没有敬心。务必在警示教育、信访化解、干部评议等方面发挥作用。

  贾瑞云还到贫困户家中走访,督导“三个三”工作法在基层的落地落实。他在走访贫困户顾文礼家中时,询问他家住房面积、资金补助、建设模式等,交流中得知顾文礼仅交了9000多元,就住进了漂亮的新居,并且在村“两委”的帮助下吃上旅游饭脱贫时,贾瑞云鼓励他创新思想,多推出当地特色产品,带动乡邻致富。贾瑞云说,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对扶贫领域的微腐败必须坚持“零容忍”。他要求,要对脱贫户进行长期性的评估,多提供就业机会,防止返贫。基层纪检巡查组要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加大惩治贪腐力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贾瑞云十分关注关怀我区“问心堂”德廉教育基地建设。为此,他专门听取相关规划设计汇报,并提出相关建议和要求。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陪同调研。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