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知责思为,决胜脱贫攻坚

浏览:32273次发布时间:2018-07-02 分享至:

  

3323232323232323.jpg

  恩阳区纪委工作人员正在开展脱贫攻坚台账管理监督检查

  “龚叔,最近家里情况如何?有没有什么特殊困难?”6月22日,在恩阳区渔溪镇铜城村贫困户龚中国的家门口,挂联帮扶干部谢东与村干部冒着大雨一道前来,见面就向老龚关切地问道。

  今年以来,恩阳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中心,保持定力、强化担当、凝聚合力,切实维护基层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发动全区党员干部“沉下去、贴着帮”,为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支撑。

  头雁效应强化作风保障

  恩阳区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上率下,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区头等大事,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出台《巴中市恩阳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八不准”》《脱贫攻坚精细化工作指导手册》等规定,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抓为主动抓。

  “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质量和脱贫攻坚成效这一根本要求,坚决整治责任落实不到位、政策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用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在恩阳区纪委二届三次全会上,区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同时,29名区级领导坚持每周安排2天时间到联系乡镇蹲点督导,下足“绣花”功夫,推动脱贫攻坚真正成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廉洁工程。

  “三牌”问责强化压力传导

  恩阳区纪委刚性落实省、市纪委和区委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脱贫任务在哪里,监督执纪问责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扶贫领域“3+X”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实现监督执纪问责“高频率”“全覆盖”,倒逼责任落实,人人知责思为。

  进一步深化“三牌”问责工作机制,对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问题“一案双查”,对失职的党委和纪委“双问责”,压实各级党委、纪委“两个责任”,恩阳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强化压力传导,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截至目前,调整不胜任乡镇党委书记3人,10名科级干部因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力被停职处理。

  “悬帽”攻坚强化责任担当

  恩阳区始终坚持为担当者担当,实行“悬帽”攻坚,建立“五查五看”纠错容错机制,旗帜鲜明支持干事创业,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持续开办《恩阳好人》电视节目,大力宣传脱贫一线先进事迹,激发人人参与脱贫攻坚的正能量。优秀大学生村官张雪梅“三式”群众工作法在全省推广,张彦杰入选全国首届文明家庭。

  “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事情。”提及“第一书记”的酸甜苦辣,柳林镇过街楼村“第一书记”何李笑着说道。

  据悉,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区先后提拔任用“第一书记”24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105人,交流重用109人,晋级54人。

  (撰稿:蔡凌 邓誉;审稿:赵扬)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