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区纪委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浏览:46103次发布时间:2018-07-11 分享至:

  

   222.jpg    

        7月11日,恩阳区纪委召开二届第54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主持会议并讲话。

  虎开仲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的两个《决定》,谋划深远、布局恢宏,把脉精准、施策对症,系统回答了事关我省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是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和指导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四川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纪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贯彻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

  虎开仲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实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吃透、把准全会精神要义,原原本本学习好全会精神和两个《决定》,把省委提出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等工作思路、战略举措、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领会透、把握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找准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坚强政治定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运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全域覆盖,强化宣传。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充分运用多种传媒形式,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起来。要按照区委要求,将全区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纳入政治巡察、监督检查重要内容,督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实干,确保全会精神落实到位。

  三要知行合一,坚决贯彻。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特别是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整治。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融会贯通,不断提高反腐败治理效能。要深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从实加强监督,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深入推进体制改革,持续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区级部门派驻机构改革,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撰稿:邓誉;审稿:赵扬)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