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恩阳区:5.5万名师生上好廉洁“第一课”

浏览:68062次发布时间:2018-09-12 分享至:

 

333.jpg
恩阳区雪山中学八年级三班廉洁主题班会
“我要向故事中廉洁人物学习,从小养成勤俭节约,不奢侈、不浪费的好品格,长大了要做一个清廉高洁的人!我还要把老师讲的故事再讲给爸爸妈妈听……”近日,恩阳区第雪山中学八年级三班举办“廉洁故事我来讲”主题班会,一名同学在谈到感想时这样说。
九月开学季,恩阳区纪委联合区教科体局主动将“廉洁端口”前移,把廉洁价值理念有机融入学校开学典礼、主题班会、职工学习会等活动之中,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学生宣讲廉政故事、说家风家训、学好人好事等廉洁启蒙教育活动。上好廉洁“第一课”,不仅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廉洁从教的高尚道德情操,,而且在潜移默化中为学生传递了廉洁自律的品德,敬廉崇洁的种子在全区57所中小学5.5万名师生中生根发芽。
“廉洁教育带动良好家风传承,我们希望通过‘开学讲廉洁’能在学生心中种下勤廉种子,从小树立勤俭、节约、诚实、自律的良好行为习惯,并通过学生们的潜移默化影响其家长、亲戚,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恩阳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在新学期伊始开展廉洁教育‘第一课’活动,就是希望把‘以廉为美、以廉为荣’的尊廉崇洁价值观深深根植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通过孩子的积极影响,促进廉洁家风的形成。”恩阳区雪山小学校长张扬表示。
实际上,讲好廉洁“第一课”是恩阳区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的一部分,在传承廉洁文化中,恩阳区注重从娃娃抓起。在小学入学时举办开蒙礼仪式,通过“正衣冠、拜师礼”等传统仪式,让学童接受传统文化礼仪的教育与熏陶,迈好知书明礼的第一步;通过“廉洁校外辅导员”带廉进校,积极倡导教师廉洁从教、两袖清风,教导学生勤俭节约、孝敬长辈、谨言慎行,劝诫家长树好家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廉洁教育对学生来讲,认识是浅显的,需要教师立足岗位,深化认识,找到廉洁与教学行为的结合点,赋予廉洁文化新的教育内涵,力求用更新更活的方式让学生接受并消化,从而在思想上把住方向,为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打下基础。接下来,我们将在长期在全区范围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将廉洁文化与中小学思想品德培育结合,用文化浸润的方式培养和夯实社会廉洁底蕴。”恩阳区教科体局纪检组负责人表示。
(撰稿:邓誉 审稿:赵扬)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