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四川】巴中市恩阳区:强力整治惠农惠民“一卡通”乱象

浏览:43369次发布时间:2018-09-25 分享至:

“村委会贴着公告,区上、镇上的核查组隔三差五来村里挨家挨户询问、一张一张核实情况。”自6月28日启动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清理工作以来,恩阳区通过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强力整治“一卡通”领域乱象。

“详细汇总各乡镇(街道)上报的清理明细清单,将不符合要求、内容不全的剔除,确保清理项目一个不漏、一项不错。”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岳森按照要求,对照清单仔细核对各地上报的“一卡通”清理明细表。

 

区纪委监委干部向党风政风监督员宣讲“一卡通”政策(邓誉  摄)

 

清理明细清单是该区为确保“一卡通”清理内容更齐更全而“量身定做”的,详细列出了中央、省、市、区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项目,并根据项目实施主体划分责任,由主管部门提供资金发放花名册,避免多头管理造成无人担责的现象。再根据梳理的项目、资金数详细设置应发资金、实发资金等各类清理小项,做到钱卡对应。“这相当于一个清理指南,指导参与清理工作的干部将‘四清’要求落到实处,杜绝‘掺水’走样。”岳森介绍说。

“老刘,你看一下这个卡号是不是你的?钱是不是每年都打在这个上面的?有没有拿给别人用过?”近日,在恩阳区柳林镇桅杆垭村,核查组成员在村民家里核实“一卡通”使用情况。

在自查自纠阶段,恩阳区广泛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逐户逐卡进行核实,确保将清理工作落实到每一户人、每一张卡、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资金。

在全覆盖清查基础上,恩阳区还突出清理重点,盯住外出务工、困难群众、外迁尚未销户等遗留空卡、虚卡、重卡、一户多卡及大额资金异常等情况,着力从中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确保清理工作落细落实。

为掌握“一卡通”清理情况,恩阳区治理专班派出专项督查组进行清理过程和清理深度“回头看”。督查组随机选取农户开展入户走访核查,对镇村干部清理情况进行再监督,防止出现清理不到位、代查代签、未做到全覆盖等情况发生,坚决杜绝、纠正走过场的清理和应付式清理,以“精准”清卡为后续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编辑:何涛)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