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恩阳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浏览:59294次发布时间:2018-12-03 分享至:

1.JPG

  11月30日,恩阳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杨晓渡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全区纪检干部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恩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虎开仲主持会议并讲话。

  虎开仲指出,杨晓渡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讲话,对全面提升干部监督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条例》再次修订,是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中央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不断加强有关法规、讲话、文件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虎开仲强调,一要深学深悟,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压紧压实系统内“两个责任”,积极推动干部监督工作,主动接受监督、严明纪律规矩。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当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纪检干部更要率先垂范、深学一层,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深刻领会省纪委办公厅关于2018年(总第二轮)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工作情况通报和市纪委内部巡察恩阳反馈问题通报精神,对照反馈的问题,全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担当作为、深刻反思、抓实整改。

  二要跟踪问效,提高巡察整改质效。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把握新常态下纪检工作的新使命,切实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将巡察整改与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围绕巡察整改工作部署,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正风肃纪监督检查等重点内容,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全面彻底。要动真碰硬、铁面执纪,对整改不力、进度缓慢的单位和个人,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巡察整改不上心、走过场,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形成强力震慑。

  三要系统谋划,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谈话提醒、述责述廉、社会评价等制度机制,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深入推进“中梗阻” “一卡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专项整治,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坚决查处涉黑腐败和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要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充分发挥廉政文化作用,深化“问心堂”德廉教育基地建设,深入开展“问心教育”,让廉洁文化引领清风正气。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紧紧扭住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基本职责,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严格执行宪法和监察法,健全完善相关法规制度,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提高反腐败工作法治化水平。

  学习会上,区纪委中心组成员陈平、余伟等分别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如何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联系省、市纪委内部巡察反馈的问题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监督工作会精神,结合各自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作了讨论交流。

  区纪委中心组成员,区纪委中心组固定列席人员参加学习会。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