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恩阳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浏览:52894次发布时间:2019-01-18 分享至:

  虎开仲:强化学习宣传 忠诚履职担当

  深入贯彻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区

  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11日,区纪委监委召开传达学习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会,专题学习贯彻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4.jpg

       会议首先对区委书记梁津华在区委二届九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开展了深入讨论。

  虎开仲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加快建成“四新恩阳”提供坚强保障。

  虎开仲要求,一是强化学习宣传,打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基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把准实质、领会要义,自觉做到与区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要以区委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度谋划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严”字当头,巩固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深化“中梗阻”专项治理,集中解决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两面派”。三是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紧盯“三个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加大问责力度,深化正风肃纪和政治巡察,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纪法权威。四是不断深化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化“喊醒”教育、“问心”教育和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崇廉尚法意识。要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权力运行的监督,确保一切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五是以开局即冲刺的劲头,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按照区委要求,迅速进入“攻坚状态”、“决战状态”,围绕首季“开门红”、顺利“双过半”,全年“满堂红”的目标,全力抓好年度目标考核、2019年纪检工作谋划、一季度正风肃纪、宣传教育、区纪委全会筹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下级纪检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区纪委常委会述职述责述廉、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委机关纪律建设等当前各项工作。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