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浏览:44701次发布时间:2019-04-08 分享至:

     4月4日,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恩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心组.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从中汲取坚定前行的勇气和力量,更加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一要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二要必须“下深水”抓主业。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聚焦主责主业。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始终保持“在学习”的状态,永葆学习的激情和“再学习”的能力,通过学习补齐短板。要着力提升“谋全局”的水平,把握好“惩”和“治”、执纪与执法、质量和效率的关系。三要必须勇担当善作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履职尽责,敢于较真碰硬,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遇到艰巨任务时,要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千方百计抓好落实;在碰到难题时,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想方设法把问题处理好;在遇到矛盾时,要理性面对、主动化解。四要必须守纪律明底线。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守纪律的老实人、有底线的明白人和讲程序的聪明人,模范遵守“六大纪律”,强化八小时之外的自我约束,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清醒和敬畏权力、慎独慎微的自觉,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执纪执法的程序和规程。

  会议还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部分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