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虎开仲深入登科街道、渔溪镇等地督导办案安全工作

浏览:47396次发布时间:2019-04-26 分享至:

  4月25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带队深入登科街道、渔溪镇等地,实地督导办案安全工作。

  虎开仲一行先后来到登科街道、渔溪镇、区纪委监委机关办案点,重点了解办案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仔细翻阅谈话室日常规范运行、岗位履职、后勤保障等相关台账,实地查看了各地谈话场所软硬件设施设备和使用情况。

IMG_3015.JPG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虎开仲指出,安全是执纪审查调查的前提,事关监察体制改革的成败,没有安全就没有执纪审查调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讲大局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做好审查调查办案安全工作。

1.JPG

  虎开仲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重要精神,时刻把办案安全意识摆在首位、放在心头、抓在手里,准确把握相关要求对标达标,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真正把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清醒,增强依法执纪、安全办案的责任心和自觉性,始终筑牢办案人员安全防范的思想防线。三要严格程序。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对审查调查全流程进行规范管理,将每一个环节抓规范、抓周密、抓到位,尤其是在“走读式”谈话工作中,要按照“六必知”要求做好谈话安全风险评估,严格审批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安全陪护和健康监测,逗硬落实“手递手”交接手续,真正做到把相关规定融入到审查、调查各个环节。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整改到位,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风险,确保审查调查“零事故”、“双安全”。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