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恩阳区召开深化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

浏览:49419次发布时间:2019-05-21 分享至:

 

  5月20日,恩阳区召开深化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3708.JPG

  虎开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派驻改革重大意义。推进派驻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务实举措,是坚决维护党章监察法权威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监督监察全覆盖的有力保障。派驻机构全体干部要不断强化“自己是区纪委监委组成部分”的身份认同,既要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纪律执行情况,也要监督公职人员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情况;既要依照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又要依照宪法和监察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持续传导压力、形成合力,切实巩固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

  虎开仲要求,要扛牢职责使命,全面提升派驻改革监督实效。坚定角色定位,推动落实主体责任。正确处理好与驻在部门的关系,推动督促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绝不能和驻在部门结成“利益共同体”。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密切关注重点人群、重要岗位,始终盯住权力的边界,强化对主抓者、主责者、监督者的监督。坚持常态长效,始终突出监督重点。突出政治监督、聚焦日常监督,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和“派”的权威。

  虎开仲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派驻机构干部队伍。要提升政治洞察力、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高度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机关相关室(部、中心)要主动加强与派驻机构的联系沟通和指导协调,为派驻机构履职创造良好环境。要将自己置于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之中,习惯在“阳光房”下工作和生活。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