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虎开仲深入部分乡镇督导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浏览:41688次发布时间:2019-08-02 分享至:

 

  8月1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到茶坝、关公、玉山等乡镇,实地督导办案安全工作。

1222.JPG

  办案谈话在谈话室还是在办公室?办案安全方面建立并落实了哪些制度?目前还面临哪些困难?虎开仲每到一地,不打打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重点检查纪委谈话场所软硬件设施及审查调查安全相关制度规定落实情况,并就问题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虎开仲指出,审查调查安全是严肃的政治问题,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和大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扛稳抓牢审查调查安全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审查调查安全万无一失。

  虎开仲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始终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摆在首位。乡镇党委、纪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主动领责,认真担责,全力以赴抓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党委书记要按照“四个亲自”要求,认真履职,带头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乡镇纪委要时刻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放在心头、抓在手上,坚决防止和克服懈怠、麻痹和侥幸心理,切实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要严格程序,始终把安全工作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要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范审查调查工作程序,对审查调查每一个环节抓规范、抓严实、抓到位,尤其是在“走读式”谈话工作中,要按照“六必知”的要求,把安全工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加强过程监管,严格程序执行,守住安全底线,真正做到把相关规定深度融入到审查调查各个环节。三要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审查调查“双安全”、“零事故”。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指出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强化整改、对标达标,真正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风险,切实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以“双安全”、“零事故”推动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