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人在“疫”线:“我的妈妈是超人!”

浏览:23934次发布时间:2020-02-13 分享至:

 

“妈妈,任务完成没有?您还要好久才回来?”恩阳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琨四岁的儿子浩浩,已经有十来天没有妈妈陪伴了,每天中午只能和妈妈在视频里说说话。

大年初一,王琨便和同事们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中。“做好监督工作是纪检干部的职责所在,我们要深入一线,精准发现问题,助力疫情防控。”这,是王琨对同事们的动员,更是他们坚定的行动。连日来,他们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王琨正在办公室收集整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_副本.jpg

王琨正在办公室梳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家住巴州城区的王琨,前几天常常要忙碌到凌晨才能回家,一去一回耽搁时间,后来干脆就住在了恩阳。时间一长,没有妈妈陪伴的小浩浩感到很委屈,每次视频都要吵着问“十万个为什么”。

“妈妈,为什么爷爷奶奶、爸爸都在家,你一个人去上班啊?”

“妈妈,你咋不能给我讲故事呢?”

“妈妈,为什么奶奶说出去玩容易生病?”

……

面对儿子的问题,王琨告诉他,有一个叫病毒的魔兽,正在向我们扑来,妈妈要和好多叔叔阿姨一起跟它战斗。每每听到妈妈讲,小浩浩就拍着手说:“妈妈,您好厉害哦!您一定要打败它哦!”

懵懵懂懂的小浩浩,不再吵着闹着要妈妈回家,每一次都是乖乖地听妈妈说话,浩浩还特别关心妈妈:“妈妈,您要注意安全哦,魔兽很厉害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多少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为的就是早日击败疫情。王琨与组员们先后开展监督检查15次,对全区9个区级单位、39个医疗机构、15家诊所、314个药店进行了督查走访,查纠问题40个,提出建议意见5条。这些数据背后,是王琨和组员夜以继日的付出,也是王琨讲给儿子最好的故事。

“妈妈,魔兽打败了吗?”

“快了快了,不过妈妈还要继续战斗!想妈妈了吗?”

“想,可是我的妈妈是超人,你要继续加油哦!”

……

儿子的话,让王琨倍感温暖。在儿子眼中,妈妈是超人,然而在群众心里,所有为这场战“疫”冲锋陷阵的人,都是超级英雄,正是他们,在守护生命安全,守卫幸福家园!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