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逆行战“疫”显担当

浏览:29795次发布时间:2020-02-14 分享至:

                                    

      “司城街道高岸社区党支部书记董某某等6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积极、不主动,柳林镇凤鸣垭社区党支部书记蔡某某等对疫情防控不力……”连日来,恩阳区87名干部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受到处理,引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关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恩阳区纪检监察机关自觉提升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把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当前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来抓。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请战”,放弃休假逆“疫”而行,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在危急时刻尽显纪检监察干部忠诚担当本色。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到玉山镇凤舞社区卫生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jpg

虎开仲到玉山镇凤舞社区卫生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纪律就是保障。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系列部署要求,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主动服务当前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 区纪委监委发出动员令,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党委有要求,纪委有担当。恩阳区纪委监委迅速印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纪律的紧急通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査方案》等文件,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等五大纪律方面,细化16条严禁措施,为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公职人员制定了防疫工作的“铁纪钢规”。与此同时,区纪委开通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电话,让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以上率下,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多次深入到玉山镇、兴隆镇、登科街道、文治街道、柳林镇等地,暗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对疫情防控任务不落实、相互推诿、值班失守等现象坚决严肃追责问责。”恩阳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岳森表示,恩阳区纪委将严明铁的纪律要求,重点整治和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恩阳区纪委督查组干部正在乡镇卫生院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jpg

区纪委督查组正在乡镇卫生院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冲锋号令已经发出,纪律红线已经标明。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闻讯而动,深入防疫第一线开展综合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我们是共产党员,特申请到疫情最危险的地区和单位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不久前,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15名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在这封“请战书”上庄严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按下“红手印”,主动申请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

  “我们这组马上出发去镇(街道),既要看领导班子职责履行情况,也要及时掌握基层存在的困难……”1月29日,恩阳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组到达柳林镇,直奔主题,核实该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把你们近期疫情防控物资发放相关情况看一下......”在相关疫情防控职能部门检查时,督查组人员没有寒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重点对防治经费和物资的使用保管中贪污侵占、截留挪用防疫款物进行督查。

  “你们医院的口罩、防护服目前还有多少存量?前来诊治的病人是否做到了分类登记?”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辖区各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请乡亲们注意啦,近期自觉做到不外出、不聚集,勤洗手、勤消毒.....”监督检查组每深入一地,做好监督的同时,多形式及时将防疫知识宣传到位。

区纪委督查组人员正在区财政局检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jpg

区纪委督查组正在区财政局检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我们组建了5个暗访督查组,通过全员参与的方式,针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薄弱环节,有针性地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战时能战、应征出列、义无反顾,在“疫”火中接受检验,以铁的纪律和作风担当为全区人民保驾护航。

  大事难事看担当,“疫”战当前显忠诚。在这场与疫情抗争的阻击战中,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放弃在家陪伴4岁儿子,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坚持在防疫一线督查的区纪委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长王琨;白天在基层督查,晚上在办公室写情况汇报,连续几天加班到深夜的区纪委派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长杨丽蓉;患了风寒却主动请战加班的区纪委党风室负责人岳森;舍小家为大家,每天走村串户为乡亲们宣传防疫知识的兴隆镇土桥村反腐倡廉志愿者张双朝.....

区纪委督查组在恩阳机场入口处督查疫情防控情况.jpg

       区纪委督查组在恩阳机场入口处督查疫情防控情况

  专项监督检查启动以来,区纪委监委先后对我区3家设置了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12个区级检测检疫点、18个镇(街道)、29个区级防疫职能部门的履职履责情况,开展了全覆盖专项督查。期间,随机抽查饭店、茶楼、活禽交易和宰杀点、卫生院、村(社区)等重点防疫点位1600余个次。共发现问题136个,先后发出督办函23份,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问题127个,责成相应党组织或纪检监察组织处给予书面检查、通报、诫勉、停职等处理87人,对9个问题线索开展核查,目前已立案查处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